Lime

一个杂食的小学生

【修伞】心跳拍数

丨新年快乐

丨一个俗套的老梗

丨OOC肯定有

苏沐秋在黑暗中醒来,看到光亮中一个漂亮女人的脸。

“怎么回事?”他眨眨眼睛,有点惊讶,“我不是死了吗?”

他还记得那一声刺耳的刹车声和占满了整个视野的车前灯,和那些狗血电视剧里的车祸镜头一模一样。那就是他留在人世间最后的记忆了。

“没错,其实你死了十年了。”女人说。

“呃……”没想到对方回答得这么冷酷无情,苏沐秋噎了一下,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作答。眼前那张脸漂亮得和那片光一样刺眼,看久了他眼睛都有些疼。他低头想揉揉眼睛,然而一低下头就看到自己的手指也发着淡淡的光,还是半透明的乳白色,心里顿时又是一阵无语。

是呀,他早就死了,现在大概就是所谓的鬼魂状态吧。

“现在有机会让你活过来了这。”女人又说。

“真的?那你快点呗。”听到这话,苏沐秋猛地抬头。他甚至没反应过来这是多么荒诞离奇的事,只是下意识地催促对方。

“但是还有个条件。”

……说话不要大喘气好不好,会出人命的。哦不对,现在本来就是在讲人命的事,苏沐秋在心里默默吐槽。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很期待地盯着女人的眼睛看,也不嫌那光刺眼了。

“什么条件,快说来听听?”

 

“叶修——叶修——叶修!!!”

这已经是苏沐秋今天第三百七十次在叶修耳边大喊了。而同样的,这也是第三百七十次叶修充耳不闻,一心只扑在荣耀上。空荡的房间里,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响,游戏里的小人带着野图BOSS在一堆人中间跑来跑去。看那堆围堵他的人头顶的称谓各不相同,起码有三四个工会。而那枪炮师,没错,叶修现在用的不是苏沐秋熟悉的一叶之秋,反而是个马甲号。那枪炮师游刃有余,溜着龙剑士在众人间跑来跑去,左开一炮右刺一剑。堂堂75级的野图BOSS被他耍得像个宠物,搅得众人人仰马翻,真是风骚猥琐不减当年。

“又在欺负普通玩家,叶修你要点脸啊。”苏沐秋不满地在他耳边吐槽。十年过去,他相信凭叶修的技术,怎么也是功成名就的职业大神,现在居然还开马甲号和普通玩家抢野图BOSS,鄙视。

可惜就算苏沐秋吐槽得再大声,大到他自己的耳膜都要被震破的程度,叶修大神依旧安定地叼着烟打游戏,像是看不见也听不见。这场景实在有些诡异,就像是有一层透明的玻璃,将这同一房间的两人隔开了似的。

妈的,都是那个漂亮女人搞的鬼,苏沐秋郁闷地想,无奈地飘在叶修身后。夏日的阳光从没有拉严实的窗帘缝里漏进来,穿过苏沐秋的身体,照在叶修脚边的地板上。他现在还是半透明的鬼魂状态,即使再努力地绕着那束光绕了半天,却是连人家笔直射过来的光路也改变不了,连块透镜都不如,更不要说让叶修发现他的存在了。

可他要做的事,偏偏就是想办法让叶修发现自己。那个女人说什么她只能把自己带回人间,但是不能打破生死的界限。想要真正的复活,只能苏沐秋自己来。

也就是说,苏沐秋必须通过自己的方式让叶修注意到自己,才能由此复活。而且只有一天时间,阴阳界的缝隙只在这一天会打开,不然就要再等十年时间。

“其实,我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听到这古怪的要求时,苏沐秋很严肃地说。虽然身为一个已经死掉又有可能复活的鬼魂,他的声明完全没有说服力。

“哦,那我去找别人好了,”漂亮女人无所谓地说,“复活名额本来就是随机选的,这次算你运气好。”

诶诶诶别走啊,苏沐秋赶紧抱她大腿。天下掉下这么个机会,他怎么能不抓住,连声喊着我试试我试试。

但是从他刚被扔到叶修身边到现在,几个小时过去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叶修从睡觉到起床再到开电脑打游戏,完美复制当年还和他住在一起时的游戏宅男生活。不过这一回,苏沐秋却不能跟在叶修身边一起打荣耀,而是像个背后灵似的在他身边打转。

然而就算他转得头也晕了喊得嗓子也哑了,那叶修就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倒是boss抢得挺欢。这不,龙骑士眼下只剩下10%的血,一个暴走,他的枪炮师身手敏捷地往后一跳避开一波攻击,后面追着他跑的各大工会倒是死伤惨重。

“真是……”苏沐秋无奈地看着他打网游,恨不得飘过去张开双手拦在叶修面前。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如同英勇就义的战士一般,以一个大字型姿势趴在电脑前,直视着叶修的眼睛。然而叶修一双眼睛也看着他,哦不对,其实是透过他盯着电脑屏幕。明知道对方看不到自己,但苏沐秋却觉得那眼睛能把自己看穿似的,居然有点不好意思,赶紧狼狈地躲开了。

 

“叶修叶修。”这时候有女孩子的声音来喊叶修的门。

“门没锁。”

现在正是杀龙剑士的最后关头,叶修忙得连烟都只能叼在嘴里,更不要说开门了。他含糊地朝们那边喊了一声,连头也没从电脑前抬起来过。

“时间不早了,该走啦。”

来人似乎也是十分了解叶修的为人,也不生气,自己就开门走了进来,边走边说。

苏沐秋本来想调侃像叶修这样的游戏宅男居然也会有妹子来找,然而他刚一回头看到来人的脸,就愣在了当场。

如果他还有血液的话,现在大概会感到所有的血液都涌向了大脑。

那个漂亮姑娘俏生生地站在那里,声音很甜,笑容更甜。分明是他的妹妹,苏沐橙。

沐橙啊,居然这么大了。

苏沐秋鼻尖一酸,可是他现在没有血液也没有眼泪。只有全身上下淡淡的荧光又忽地闪烁了一下,像只萤火虫。

看到苏沐橙走过来,苏沐秋下意识地往旁边一躲。对方当然没有看到他,只是看着叶修的电脑屏幕,笑得很俏皮。

“要是各位大神知道,堂堂国家队领队不提早去布置训练,反而躲在房间里抢他们工会的boss,会怎么想?”

“不还没迟到吗?”叶修叼着烟,随着他的说话,烟灰不断地往下掉,落进键盘的缝隙里。“我这就搞定了。还有你别说出去啊,这boss不也是给兴欣抢的吗。”

“是是是,叶领队辛苦啦。”

苏沐秋在一边哭笑不得地听着他们的对话,一时不知道该感谢叶修好好地把他妹妹培养长大,还是该埋怨对方竟然把沐橙也拐上了电竞的不归路。他没想过要苏沐橙跟着自己打网游的,虽然他热爱关于荣耀的一切,但并不代表他也要拉着自己妹妹一起来。他只想苏沐橙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

他正这么想着,叶修已经三两下搞定了龙剑士。他匆匆地开了装备交给公会的人,还没来得及多交代两句,就被苏沐橙拉走了。苏沐秋本来还停在那里发呆,可没想叶修走出门没两步,背后突然冒上来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推着他往前走。

“怎么回事?”

苏沐秋郁闷。前面的家伙悠闲地走在苏沐橙身边,还吃着她带来的早餐,而他自己却只能控制不住地连滚带爬跟着往前,狼狈异常。

 

“做鬼做到这份上也是够憋屈了,没有特异功能,完全是个透明,还必须在你五米范围之内是不是?。”

等苏沐秋好不容易反应过来,自己大概是被迫跟着叶修身边的时候,那不知情的罪魁祸首和苏沐橙已经走到了训练室。随后也有大概十几人陆续进来。大家看起来都挺熟,随便打个招呼,坐下就开始训练。

苏沐秋是第一次见到正规训练室,更不要说还是特地为了国家队集训而设的训练室。他和叶修刚和陶轩签约那会儿,整个战队的八字都还没一撇,更别说正规的训练室了。虽说从荣耀刚开始运营时,苏沐秋就看好这游戏的前景,却也实在没想到,才短短十年联盟就能发展到这个程度。身为一个狂热的荣耀宅,苏沐秋好奇地这看看那瞅瞅,恨不得自己赶紧复活过来体验两把。

当然他最关心的还是自家妹妹。可惜苏沐橙坐得离叶修有点远,苏沐秋手脚并用,妄图挣破那看不见的五米限制。然而挣扎了半天,他也只能如同一只壁虎趴在看不见的墙面上,脖子转成个扭曲得不能再扭曲的姿势,才堪堪瞥见苏沐橙电脑上的情况。

他妹妹用的正是他当初想用的沐雨澄风。他当初的确是为了逗妹妹才建了个女号,连脸都是照着她的模样捏的。可没想到现在那枪炮师居然就在苏沐橙手上,合适得就像是专门为她量身定做的。

自己妹妹果然是继承了自己的游戏天赋,才能打得那么得心应手,很有他当年的风范,苏沐秋有点得意。更重要的是,看起来苏沐橙不仅很擅长这个游戏,而且很喜欢。

苏沐橙喜欢荣耀。

那就好,苏沐秋想,他盯着妹妹一直无意识翘起的嘴角看了很久。没有什么比发现妹妹过得很好更令他开心的了。虽然遗憾的是,也许他该早点带她玩荣耀的。

他们竟然从没有一起玩过荣耀。

 

不过奇怪的是,叶修现在操作的却不是战斗法师一叶之秋,而是个守护天使。那守护天使是个女号不说,名字还叫什么忧郁小猫猫。苏沐秋一看到这名字就全身恶寒,很嫌弃地飘了两步远,跑去找一叶之秋。一叶之秋现在的操作者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长得挺帅,技术也强悍,不过就是看起来和叶修有过节。明明练习的时候两个人在一个队里,结果一叶之秋看到忧郁小猫猫给他加血就不高兴,咬着腮帮子冲得更凶猛。

肯定是叶修又教过他做人了。苏沐秋很八卦地飘在他们中间绕来绕去,想看出些猫腻来。

虽然缺席了中间十年,但他和叶修毕竟朝夕相处了那么久,用脚趾头想想也能推测出这人回来做人的德行。

心脏啊心脏,真是太心脏了。苏沐秋啧啧感叹,一不留神又撞在那透明墙上,撞得他嘶哑咧嘴的疼。

 

时间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很快过去,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不过是国家队集训中最平淡无奇的一天。而苏沐秋身为刚回到阳间的鬼魂,一个人饶有兴致地飘来飘去,自说自话自娱自乐。这些人之中他除了叶修和苏沐橙之外,就没有认识的人了。可是他飘在他们中间,听着他们敲击键盘和鼠标的声音,还有偶尔冒出的谈笑声,竟然觉得这场景是令人愉快的熟悉。这让他想到之前和叶修一起在网吧打游戏的日子,身边都是一大堆朋友,大家打打游戏说说笑,然后例行地看着自己又和叶修单独PK,起哄似的打赌谁胜谁负。

在这样的氛围中他几乎要忘了自己已经死去这一事实。而当他时不时想起来的时候,就立刻急吼吼地在跑到叶修面前,什么砸电脑啊,做鬼脸啊,揪着耳朵大吼啊,从叶修身体里穿过去啊,各种法子试了个遍。可是除了苏沐秋自己的身体偶尔像萤火虫一样再闪一闪之外,再没有别的效果了。

 

“叶修,来单挑啊!”

时间一晃,就这么到了晚上。又是一局团队模拟赛结束。明明叶修他们组赢了比赛,那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却不服气,拍案而起,指名找叶修单挑。

“哟,孙翔小同志真是屡败屡战啊。说吧,这回要怎么来。”

叶修大大欣然应战,叼着的烟一抖一抖的。可惜训练室禁烟,他那根烟叼了半天也没敢点起来。

训练室的其他人似乎都已经见怪不怪,各自的练习去了,连两个人单独PK的热闹也懒得看。

这位小同志真是年纪太轻啊,苏沐秋看着他摇摇头,完全忘记了自己当年也是这么气呼呼地要找叶修PK。不过孙翔这番单挑也算是情有可原。刚才团队赛的情况大家都有目共睹,叶修玩守护天使的水平当然也是顶尖级别的,只不过他给一叶之秋加血的时机都扣得特别微妙,一看就知道是来恶心人的。

“老规矩,拿你的君莫笑来!”

孙翔气冲冲地建了竞技场房间,等叶修来战。

“君、君莫笑……?”

苏沐秋今天一天受到的惊喜已经很多了,然而这无疑是最大的一个。他落到叶修的背后看着他的界面,正好看到那穿得花花绿绿的散人扛着那把千机伞,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千机伞——

散人,君莫笑,千机伞。

叶修完成了他们曾经的梦想。

当年55级的更新,让他曾经的构想都成了一场空。没想到在死去的十年后,他竟然还能亲眼看到散人君莫笑扛着那把千机伞,站在荣耀的竞技场上。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当年他洒脱地抛下那句话,至今他还是这么相信着的,而且他知道,叶修也是这么想的。

什么都能从头再来,只要活着。

要是活着,他也许还能和叶修一起并肩站在世界最顶级的舞台上。

感慨之下苏沐秋不禁伸出手,穿过叶修的肩膀,似乎能触摸到电脑里那扛着伞的小人。君莫笑似乎有知觉的一般,转过头向他的方向看了一眼。以为自己的存在终于被发现,苏沐秋晃了晃神,身周边的光再度大亮起来。不知是那光太刺眼还是因为心里紧张,他不自觉地闭了眼。然而耳边节奏规律的键盘敲击声从没断过,苏沐秋回过神才发现,那不过是叶修操作着君莫笑的动作而已。

只不是再一次期望落空,只不过这一回期望更大,也就衬得现在的失望更大。苏沐秋愣愣地在叶修背后飘了片刻,终于安静地落下来,专注地看着他们二人PK。

这大概是他难得认真看着叶修和别人PK,毕竟之前叶修的PK对象十有八九都是他自己,而且这一回还是拿着君莫笑的叶修和拿着一叶之秋的后辈PK,这感觉还真有点不习惯。

 

等那场PK闹剧结束的时候,集训差不多也结束了,大家陆续散去。叶修留到了最后,而苏沐橙是倒数第二个离开的,离开前还笑吟吟地和叶修道晚安。

“晚安。”苏沐秋和叶修同时说,他深深地看了苏沐橙最后一眼。距离今天过去还有两个小时,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见到他长大成人的漂亮妹妹。

苏沐秋默默跟着叶修回到了他的房间,和以前住在一起时一样,叶修回到房间也没什么事做,开着荣耀又逛了几圈,就洗洗睡了。

啪嗒一声,房间的日光灯被关上。黑暗的房间里苏沐秋只能看到自己还发着微光的身体,和床边电子钟的荧光屏幕。

晚上十一点三十七分。他还有最后二十三分钟的时间,再好好看一眼叶修的脸。

他俯下身,看着对方那张经过十年的风霜而变得略为陌生的脸。自己的身体依旧发着微弱的光,像街头卖的劣质荧光棒。那光照在叶修合上的睫毛,在那张脸上投下灰色的阴影。

苏沐秋突然想起,十几年前的某个元宵节。那是他和叶修度过的第一个冬天。大过年的机会难得,他兴致勃勃地带着苏沐橙和初来乍到的叶修去吴山广场看灯会。苏沐秋给妹妹买了个小灯笼拿在手上玩。那小贩看小姑娘长得可爱,还乐呵呵的多送了他们几根荧光棒。

叶修拿了根荧光棒在手里,当作光剑耍,专门对着他戳来戳去。苏沐秋气急,一把抓过一根反击起来。一来二去,两个半大的少年就在熙攘的人潮里幼稚地打闹起来。

这些小玩意的质量本来就堪忧,苏沐秋反击回去的时候用力过猛,不小心把荧光棒弄断了。里面荧光的液体喷洒出来,糊了叶修满脸。

“擦,忘了这东西有毒。”苏沐秋这才反应过来,很紧张地拉着叶修要去洗脸洗手。水刚泼到叶修脸上,他又赶紧伸手给他擦脸。

“没事,哥命硬的很,这么点还毒不死。”叶修还是无所谓地笑,任由苏沐秋给他擦脸。

“呸呸呸,大过年说什么不吉利的话。”苏沐秋居然还有点迷信,慌兮兮地反驳,“要说长命百岁知道吗?”

“好好好,苏大大说的没错,咱们都长命百岁。”

叶修继续笑,说话间他伸出的舌头不小心碰到了苏沐秋还抹在他脸上的手指。苏沐秋惊了一下,飞快收回了手。

指尖和心尖都在颤抖,被叶修舔过的位置和脸一样烧得发烫。苏沐秋僵硬地别过脸去,看着不远处的人群和灯火。

叶修在他身边笑得一脸高深莫测,苏沐橙拎着小灯笼不明所以地看着两个哥哥,苏沐秋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那时候总觉得,三个人在一起就能永远下去。

可是现实并不是“你觉得”。

苏沐秋低头看着叶修。那人睡得很安稳,不知道是不是梦见了什么,眉头舒展开,并没有平日里那副让人一看就觉得被嘲讽了的讨厌表情。

苏沐秋似乎仍在在沉思,身体又俯下去一些,原本就足够近的距离再度缩短,他身上的光芒几乎映在叶修的嘴唇上。

他想吻上去。

 

苏沐秋承认自己喜欢叶修。从很久之前就喜欢,现在隔了十年再见到还是喜欢,并且希望还能有下一个十年让他继续喜欢。

只不过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了,苏沐秋看着对方紧闭的眼睛想,今天第一次觉得有点难过。

还没死的时候,他觉得喜欢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不需要特意挑明,也没什么别的奢望,只要能在一起打游戏就好。每一天他都没心没肺地想着,只要这样就很好了,还会下一天的。

人生的路是很长的。

 

然而没有下一天了。

 

人永远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临。

苏沐秋苦涩地想。他本身年纪也不大,死的时候才刚满十八岁。然而这么一次醒来,他却觉得自己很老很老了,比现在的叶修还要老。

他最终没有吻下去,只是慢慢地飘下来,躺在叶修身边。耳边时钟走动的声音滴滴答答的,还有轻微的属于叶修的心脏跳动的声音,苏沐秋试图闭上眼睛。

死其实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不过就是睡很长很深的一觉。他已经死过一次了,很清楚那感受。

所以现在要做的,不过是重归黑暗里去。

 

其实能有这么一次机会再看他们就足够了。苏沐秋不是在安慰自己,而是真情实意地那么觉得,知道叶修和沐橙都过得很不错,就很好了。

可是他还是不想死。

人生的路那么长,他还有很多很多事没有做。

他还没有亲自打一场职业比赛,还没有亲眼看着妹妹结婚生子,还没有亲口告诉过叶修自己喜欢他。

 

“叶修,我不想死的。”

“我还想多看看沐橙,多看看你。”

“还想跟你们在一起呆上更多更多的时间。”

苏沐秋的右手动了动,放到叶修左手的位置,然而依旧是空空地穿过,而非握住。

 

“叶修,我喜欢你。”

 

苏沐秋想自己真是拖延症没有救了。很多年前就想说的那句话,结果拖到现在才说,而且还磨蹭了那么一天。

对方还听不见。

可是幸好还是说出来了。

那一句迟到了十年的,我喜欢你。

 

缓慢移动的时钟此时终于颤抖着指向了十二点,他身上的光慢慢地黯淡下来,像是快要熄灭了。苏沐秋颤抖着睫毛,最后闭上眼睛。

因此他没有看见身边的光芒,在最初的黯淡之后,突然又大亮起来。

然而他听见了,扑通扑通的,不是身边叶修的心跳声,而是自己逐渐强劲有力的心跳声。

暖流从心脏处涌出来,流向四肢百骸。苏沐秋依旧闭着眼睛不敢动,只是轻微动了动自己右手的指尖。

然而他还没怎么动,就感到自己的手指被另一只手抓住了,抓得很紧。那只手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握上去有些粗糙,但同时干燥而温暖。

 

我喜欢你。

这才是真正的,能够被对方听见的咒语。

 

明明还闭着眼睛,但是苏沐秋分明看到眼前那个漂亮女人又出现了,她回头向他微笑了一下,身影逐渐消失散去。

他也不由笑了一下,转头抱住身边的人,准备先睡一觉再说。

 

 

叶修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好很长的梦,他梦见苏沐秋躺在他身边,对他说着话。

他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可是他很希望再和苏沐秋见一面。于是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做着梦,抓着苏沐秋的手,不愿醒来。

因为他还不知道,当他醒来的时候,将面对怎样巨大的惊吓或者说惊喜。

END

评论(5)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