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e

一个杂食的小学生

【唐赵唐】韶光不换

丨唐赵唐无差

丨OOC肯定有,私设满溢

丨好喜欢昊哥啊,昊哥的每个CP都那么可爱【也那么冷x

 

赵禹哲不喜欢新来的那个新人流氓。

从他对新人的称呼就能看出来——“小流氓”,最后一个音轻飘飘的扬起来,带着点不屑,听上去就像是在叫社会上那些真正的流氓,N市方言里叫做活闹鬼的那些人似的。

但是玩什么职业可不是那个小新人的错。除了兴欣战队的包荣兴,有哪个玩流氓职业的人是名副其实的流氓的?再说了,呼啸现任队长兼王牌唐昊玩的也是流氓,更是联盟第一流氓,赵禹哲还不是每天围着他转,一口一个队长叫得欢?

所以说,赵禹哲不喜欢对方并不是出于职业的偏见,必然还有什么别的原因。

可是赵禹哲才不想费心去想自己到底为什么讨厌那个人,他只是盯着前排并肩坐在电脑前的那两个背影看,心里有隐隐的不忿。隔着这么点距离,他能看清电脑屏幕上的战况。地图上正在厮杀的两个流氓号,其中一个气势强劲,操作老辣却不减锐气,正是唐昊所操纵的唐三打,而另一个操作和气势虽然也不相上下,但在反应和意识上还是稚嫩了些,正是那个新人的小号。

两个人的对决已经到了最后关头。抛沙,板砖,霸王连拳,唐三打一连串技能接连打出,动作一气呵成,轻松将对手打倒在地。

“呼……队长真厉害!”

比赛结束,小新人一推键盘长舒一口气,又立刻转过头看向唐昊,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崇拜的光,没有半点被打败的沮丧情绪。

“嗯。”

对后辈的恭维并不在意,唐昊利落地退了游戏,调出之前录好的视频来看。脸上表情和往常无异,看上去不高兴比高兴更多。

“气势不错。但有几个地方还是犹豫了,不然你还能多坚持一会儿。”

“啊啊,哪里哪里?”

一贯严厉的队长难得夸了一句,新人更是高兴得不得了,热切地凑上去要求队长的指点。

“这里……还有这里……”

唐昊一点鼠标,指着几处停顿的地方就讲解起来。

 

只是指导一下而已,用得着那么靠近吗?

看着前面靠的那么近的两颗脑袋,赵禹哲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那个新人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唐昊似乎对他特别偏爱,时不时去训练营指导就算了,现在还直接把他带到属于正式队员的训练室来。再这样下去,是不是下一个赛季就直接让他上场打主力了呀?

赵禹哲越想越气,用来消磨时间的基础训练被他做得一塌糊涂,鼠标捏在手里咔哒咔哒地乱按。电脑屏幕上小元素一个失控,啪叽一声从台阶上摔下来,正面着地狼狈不堪。而一抬头,那小新人还叽叽喳喳地围在唐昊身边说话,笑容灿烂得比N市夏天最烈的阳光还刺眼。他气得啪一声扔下鼠标,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那动静大得惊动了整个训练室,前排的两人齐齐转过头来。新人似乎被吓了一跳,笑意还凝固在脸上来不及收回,眨着眼睛一脸迷茫,喏喏地叫了一声前辈。

而他一贯坏脾气的队长唐昊却难得没有皱眉头,只是探究地盯着他看,像是等着他解释。

“我、我练习完了先去吃饭。”

在唐昊沉默的目光下,赵禹哲居然觉得心扑通通乱跳,抛出一句话就低着头落荒而逃。

 

自己到底在烦躁什么?

赵禹哲当然没有心情吃什么饭,只是一路踢着石子回了宿舍。九月末的N市,气温依旧居高不下,秋老虎卷土重来,热气夹杂着尘土扑面而来,搅得他更加心烦意乱。满心满脑都是唐昊刚才那个眼神,灼灼如光,像是烧在他的心底。

都怪那个小流氓,赵禹哲气呼呼地想,在心里把小流氓那三个字咬得很重。

所以说他其实是知道的,自己不喜欢那个新人,还是因为职业的关系。

谁都知道一个战队里出现两个相同职业的选手意味着什么。双职业打法从来都是少数,真正的目的大多还是培养接班人。

扳扳手指算一算,荣耀联赛已到了第十五个年头,而唐昊也已经出道九年了,也是到了培养接班人时候。

接班人,一想到这个词,赵禹哲又是一瘪嘴。明明几个赛季前,面对经理让他身为队长多去呼啸训练营指导新人的要求,唐昊还曾半是不解半是不满地问过他,“指导新人?新人难道不是扔在训练营自己练习就好了吗?我当年在百花也是这么练过来的啊?!”而当时他也是好笑或者说崇拜地安慰着,“队长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天赋出众,靠自己就行的吗?”

明明他还能清楚地记得那时自己跳跑着追上唐昊的脚步。年轻的呼啸队长走在他前方两步,抬着头背影挺拔,连肩膀的弧度都带着年少特有的锋利。

然而几年过去,他的队长也是能够打出指导赛,亲自调教新人的前辈了。

时间过得真快,人总在不知不觉中长大。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唐昊时的情景。那时他自告奋勇地要跟经理一起去机场接刚转会来的队长。下午三点,他趴在机场接机口的栏杆上,歪着头回想对方在全明星赛时以下克上击败林敬言时的意气风发,然后一抬头就看到活生生的唐昊。那人正背着包从出口走出来,简单的黑色T恤牛仔长裤,被汗浸湿的发梢贴在额头,墨镜下眉头微皱,比他想象中的还要酷。他激动地冲上去拦在他面前,活像个终于见到偶像的小粉丝。

“唐队长你好,我是赵禹哲。”

他抬起头向对方介绍自己,语气雀跃。对方因为自己的热情而略微舒展了眉头。在面对面的近距离下,赵禹哲清楚地看到藏在墨镜下的那双眼睛,眼角眉梢都写满了年少气盛的张扬,如同N市夏日盛烈的阳光。

 

想着走着,宿舍房间已在眼前。赵禹哲拿房卡刷开了门,郁闷地一埋头扎进枕头里。

有什么东西打在他的胸口,硬硬地硌得他生疼。他叹了口气直起身,把它从衣领子里掏出来看。

那是一个总冠军的戒指,不过当然不是真的。

呼啸在缺乏完整战术体系的困境中挣扎了许久,直到十三赛季才拿到第一个冠军。拿到总冠军戒指的那个晚上赵禹哲没出息地抱着唐昊哭了很久,从赛场到发布会到庆功宴,直到回了宿舍眼睛还是红的。那天的最后他拿着那枚戒指端详了很久,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锁在了抽屉的最深处。

一周后夏休期正式开始,他戴上串着总冠军戒指的项链去给即将要回K市的唐昊看,笑着解释说真的戒指已经被他慎重保管好了,这个只是淘宝上买来带着玩的。好不容易拿到冠军了,怎么也要带出去炫耀下。

结果被骂了幼稚。

赵禹哲也不生气,他从来不可能生队长的气,只是小小声地反驳说队长你不懂,你都有好几个世界冠军了。我这才拿到第一个联赛冠军,心情当然不一样啊。

“有什么不一样,”听到这话唐昊冷哼一声,抬手狠狠蹂躏他的脑袋,“呼啸以后还会有很多个冠军的。”

那时候的话如同誓言般无法忘怀,然而十四赛季时他们与冠军再次擦肩而过,而现在十五赛季才刚刚开始,他却似乎听到了唐昊离开的倒计时钟声。

能够成为出色的荣耀职业选手,赵禹哲当然是热爱游戏与竞技,然而他第一次觉得电子竞技真残酷。他们的职业生涯太短暂了,再坚持如韩文清叶修,也只有堪堪十年出头。明明不过是二十五六岁的年纪,换在别的领域是风头正劲的时候,对于电子竞技来说,却已经是职业暮年了。

 

少年不管。流光如箭。因循不觉韶光换。

那是他账号名字对应的那句词。刚拿到新账号卡时,十六七岁的少年曾经嫌弃过这个文绉绉的名字,又好奇地私下去查过这个名字的含义,不过这深奥难懂的古诗词只瞥了一眼就被他抛在脑后。

而如今七八年后,他却再度想起那句话。

因为太过习惯待在队长的日子,而没有察觉时间的流逝。

然而时光匆匆无法挽留,他还能在队长身边待几年?

 

一想到这点,赵禹哲就觉得心里像是突然被挖了一刀那么空那么疼。如果真的退役了,队长肯定是要回K市的吧,他偷偷地想,又把脑袋埋进枕头里。明明来了N市那么久,唐昊却还是不习惯N市的天气,常有抱怨。

头两年的时候,身为土生土长N市人的赵禹哲还热衷于在节假日的时候带着自家队长走遍各个旅游景点,顺带尝遍N市美食。虽然每次唐昊都要嫌弃说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多做几套练习,或者又说什么天气不好景点人多。但是向来听话的赵禹哲倔起来连唐昊都拗不过,只好无奈地被他拖着走。

只是想让队长更多地喜欢N市一点而已,赵禹哲一边说,一边不依不挠地拽着唐昊的手,生怕对方跑了。

要是能像那时候抓住队长那样,抓住时间就好了,赵禹哲想。他郁闷地翻个身,仰面躺在床上,看着头顶的天花板。

夕阳的斜晖透过窗户照进来,而屋内白炽灯的光更加明亮,白墙上的细小裂纹在光线下能看得一清二楚。原来连俱乐部的宿舍楼也已经是十几年的旧楼了。

赵禹哲闭上眼睛,不愿看不愿想。他突然觉得很累,好像无知无觉度过去的那么多年的时光在这个瞬间回到了他身边,沉重得他喘不过气。

其实他的想法很简单,队长很好,呼啸很好,N市也很好,要是能一直就这么下去就更好了。

 

 

 

他在闭上眼睛之后不久就沉入梦乡,梦里他见到还是十八岁的唐昊走上全明星的舞台,对林敬言微笑着说出以下克上这四个字。而他自己坐在选手席上,明明被击败的是自己当时的队长,他还是觉得兴奋得连心脏都要跳出来。

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他叹了口气觉得怅然若失。听动静,住在隔壁房间的唐昊还没有回来,他转头环视了一眼空荡荡的房间,决定出门转转。

 

刚转悠到宿舍楼底下,就看到两个半大的少年朝这边走过来。

多半是青训营的小鬼头们,还没看清对方的脸,赵禹哲就猜到了。他自己也是呼啸青训营出身,知道青训营离俱乐部不过一站路,从宿舍楼后边绕过去是最近的路线,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

少年们走了近一些,他认出其中一个便是被唐昊特意叫来训练的小流氓。至于另一个,他悄悄盯着那张半生不熟的脸想了半天,才隐约回忆想起那好像是训练营一个玩牧师的少年。之前听谁说起过这孩子战术素养不错,多培养几年也是个好苗子。

鬼使神差,赵禹哲没有走上去和他们打招呼,反而选择躲在一边。少年们从他面前走过,忙着低头咬耳朵,谈话的内容随着晚风刮进他的耳朵里。

 

“队长和你打指导赛的时候你录像了没有?”

“录了录了,连队长那边录的那份我也拷过来了。”

“那就好,回去再一起分析。”

“嗯嗯,话说今天队长夸我意识有进步呢,多亏了你帮忙。”

“那么见外?真要谢谢我的话,到时候陪我再下个本吧,顺便一起练练配合。”

“嗯好,我也觉得我有个操作还不太熟练,正好今晚一起练练。”

“今晚?你今天跟队长练得还不够啊?”

“不是说好了要一起拿冠军的,不练怎么行?”

 

少年们谈笑着走远,赵禹哲垂着头从角落里走出来,闷闷地想,年轻真好。

年轻真好,一笑一颦都是漂亮而生机的,连话语中带着希望的光,所有的梦想都触手可得。

就像第九赛季结束后的那个夏夜,整个呼啸去秦淮河边游逛。因为刚过成年生日,他被破例允许喝了点酒。迎着晚风他蹦蹦跳跳地跑在队伍最前面,向彩色的河水大喊胜利属于呼啸。他的队长落了两步跟在他后面,别过头去看湖水,似乎是因为觉得丢脸而想装作不认识他。然而秦淮河的夜景映在他好看的眼睛里,像是最鲜明的笑意。

那时候真好,好到令人相信一切的胡言乱语都能成真。

 

“赵禹哲,你在这里干什么?”

正当他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一个声音叫住了他。赵禹哲被吓了一跳,这个声音他熟悉到也许只要一个音节就能听出,当然是他的队长唐昊。

唐昊正拎着一个黑色的快递袋子朝他走过来,赵禹哲这才想起今天唐昊有个快递。本来一向是他主动要求帮拿的,结果自己刚才只顾着生闷气,都把这事给忘了。队长大人只好训练完了亲自去拿。

“没、没干什么,正要去吃饭。”

想到之前在训练室乱发脾气的那一幕,赵禹哲有些心虚,不敢抬头看对方,只能低垂着脑袋眼神乱飘。不过唐昊好像没有在意他的那点小心思,只顾着边走边拆快递袋。内里包装袋露出一角,粉色的。不用猜也知道又是邹远寄来的K市特产,鲜花饼普洱茶之类的。即使转了会,现任百花副队和呼啸队长的关系依旧不错,时不时寄些东西来。想到这里赵禹哲又不高兴起来,盯着唐昊手中的袋子,恨不得烧出个窟窿来。

“想吃?”

见赵禹哲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手中的袋子,唐昊问。他抬起手,把鲜花饼的袋子拎在赵禹哲面前一晃一晃的,像是逗猫。

“不吃!”

赵禹哲硬邦邦地回了一声。他一想到唐昊退役之后也许要回K市,就觉得自己一腔哀怨都变成了对K市的迁怒,他现在讨厌一切和K市有关的东西。

“嗯?”

唐昊挑了眉看他,有些奇怪。毕竟之前每次他带K市特产回来,这家伙向来是吃的最欢的。

“其实N市也有很多好吃的啊,比如说鸭血粉丝汤,小笼包……”

赵禹哲瘪瘪嘴,心里有点委屈,但是刚才那句话语气生硬,好像有点得罪队长。他只好干巴巴地补了一句,像是示弱地讨好。

N市也很好的呀,要是队长能多喜欢N市一点就好了,赵禹哲悄悄想。

“好吧,随便你。”

唐昊耸耸肩收回他的鲜花饼,迈开长腿从赵禹哲身边走过去。那既不是回宿舍的方向,也不是去食堂的方向,赵禹哲愣了愣跑两步追上他,问他要去哪里。

“鸭血粉丝汤啊,你不是说想吃?”

看唐昊说得理所当然的样子,赵禹哲又有点高兴,跟在他身后的步子都开始跳了。

 

唐昊游戏天赋比他高,人长得比他帅,连腿都要长出他一截。赵禹哲每次都要连跑带跳才能跟上他的步伐,这一次也不例外。他们走在俱乐部门外的马路上,夜色逐渐降临,路灯还没亮起来,川流不息的车辆在暮色中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带起漫天尘烟。

“你今天下午怎么回事?”

赵禹哲正专心踩在唐昊的脚步后面,被冷不丁这么一问,一时也不知怎么回答。

果然这碗鸭血粉丝汤不是这么容易吃到的,真正的目的还是兴师问罪。赵禹哲纠结了半天,只挤出了一句没什么。好不容易高涨了一点的情绪又瞬间低落了下去,连声音都有点怏怏的。

“不喜欢那个新人流氓?”

唐昊低头看着他,又问。

赵禹哲这回可是真的被吓了一跳。这两年自己队长在战术方面大有长进,他是知道的。可他万万没想到他连在看人方面都那么厉害了,难道是要和那帮心脏大师们学坏了?

又惊又怕之下他又支支吾吾了半天,实在抵不过对方目光的压迫感,只好硬着头皮应了一声。

大概是他那副英勇就义的样子太过明显,唐昊笑了一声,却没再说什么。

“有天赋的人,总是不可能让他在冷板凳上坐太久的。”

两人又沉默地走了几步,唐昊才突然开口这么说,像是若有所思。

听到这话,赵禹哲突然脚步一滞。他抬头看着唐昊的侧脸,心里竟觉得有点反酸。

他自己一出道便是最佳新人,战队主力,职业生涯比起联盟很多人来说算得上顺风顺水,当然不能理解所谓坐冷板凳的遭遇。然而唐昊却不同。虽然第一次知道他时,唐昊已经是以下克上的新人大神,但是初出道那个赛季,对方在百花遭受的冷遇,赵禹哲也是有所耳闻的。

“有野心又有实力,怎么也要给他个机会。”

唐昊又说。路过车辆的车灯偶尔照亮路边的人行道,倏忽闪过的光亮勾勒出他侧脸的轮廓,线条坚硬的下巴和鼻梁,还有抿起的薄唇,微皱的眉峰。

可是……

赵禹哲看着他这幅模样有些呆,似乎不服气地想要反驳,却又说不出口。

“怎么?担心我?”

像是猜到了赵禹哲的想法,唐昊低头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

“你以为我是谁?”

赵禹哲楞了一下。

 

他是谁?

赵禹哲在心里问自己。

他是唐昊。

顶级大神,第一流氓,呼啸队长,他最崇拜,最喜欢的唐昊。

不要说只是一个训练营的新人,哪怕是当年面对着君莫笑的千机伞时,唐昊和他操纵的唐三打都没有畏惧过,而是永远迎头向前。

那么赵禹哲和他的韶光换也会永远追随在他身后。

 

“怎么会!队长最厉害了!”

于是赵禹哲迅速回过神来,露出一个振奋的笑容,像个普通的小粉丝那样欢欣雀跃,恨不得举个应援牌为他摇旗呐喊。

“哈。”看到对方那副傻乎乎的模样,唐昊也不由笑了一声。“所以别胡思乱想,给我好好训练知道吗?”

“知道了!队长放心!这赛季的冠军肯定是我们的。”

赵禹哲拍拍胸脯保证,信心满满,似乎还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天不怕地不怕的新人法师。

“这可是你说的,那还不快点走?”

说着,唐昊完全没有停留,迈开步子继续向前走去。

“诶?”

“鸭血粉丝汤啊?还吃不吃了?”

走在前头的人回过头来催促,居然又皱了眉头,还是那张不高兴的脸。

“诶诶当然吃。”赵禹哲愣了一下,这才兴高采烈地去追对方的背影,如同之前多次一样。

“队长你等等我啊?”

 

此前纠缠在心间的小心思在不知不觉中完全消散。他依旧不知道自己还能在唐昊身边呆几年,但他知道的是,他会好好珍惜和对方在一起的时光。

 

韶光换,韶光不换。

 

END

 

评论(9)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